影/賴香伶被打左眼濺血 勞動局:將對委外廠商專案檢查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31日晚間在辦公室內遭一名男子持鋼筋攻擊,頭部流血送醫治療。勞動局表示,將持續針對市府各機關之委外廠商進行專案檢查,善盡北市府關懷各機關委外廠商所僱勞工之職責,並督促業者確實遵守勞動相關法令。

41歲的李明彥2015年曾抗議中油「假承攬、真僱傭」,他在下午持鋼筋闖入台北市政府攻擊賴香伶後,也在臉書上秀出鋼條照片,並揚言開記者會揭露北捷貪污弊案。事實上,李明彥在1月底就曾在賴香伶臉書留下暴力言論:「我要拿刀殺柯文哲」、「再來我要宣告殺法官」、「等我去勞動局殺公務員」,但8月被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個月。

據了解,李明彥曾為中油公司加油站之派遣員工,雙方間因勞資爭議事宜,李明彥認中油公司為規避雇主責任而有「假承攬、真僱用」之情事,遂多次向勞動局陳情與檢舉中油公司及其委外廠商涉違反勞動法令,勞動局針對李明彥陳情及檢舉案由皆有回覆,並針對其所檢舉廠商多次派員實施勞動檢查,檢查發現事業單位確有違法事證者,即依法辦理後續裁處事宜。自其102年向勞動局陳情以來,經查檢查事業單位至少計有34家,裁處件數計38件,其中,中油公司委外廠商計10家,裁處件數計4件。

此外,針對李明彥與中油公司間勞資爭議事項,勞動局曾於103年間2次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惟因雙方歧見過大而調處未果。勞動局表示。嚴正譴責暴力行為,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此外,有關公務機關進行勞務承攬致有勞動權益受損情事,本局亦呼籲中央政府應正視此問題,並共同研商解決,以保障勞動權益。

犯嫌李明彥於104年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提起與中油公司間恢復僱傭關係之訴訟案,本局亦補助其訴訟期間全額生活費用,共計31萬餘元,而後李明彥與中油公司間確認僱傭關係之訴,於106年經最高法院裁定他上訴駁回在案。勞動局表示,將持續針對市府各機關之委外廠商進行專案檢查,善盡北市府關懷各機關委外廠商所僱勞工之職責,並督促業者確實遵守勞動相關法令。

▲▼賴香伶遭李明彥持鐵條毆打。(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賴香伶遭李明彥持鐵條毆打。(圖/記者李毓康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