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守護彩虹!14萬人上凱道挺同志 籲年底投出「2好3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於2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現場湧入14萬人力挺同志創歷年新高,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今年特別以「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為主題,號召民眾在投票日當天11月24日返鄉投出「2好3壞」,三振反同。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年底公投綁大選剩不到30天,挺、反同方在宣傳搶票上都加緊腳步。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同志遊行邁入第16年,今年的主題為「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倡議18歲公民投票的權利,因此喊出人人18投彩虹的口號,只要年滿18歲,請務必在投票日回到戶籍所在地,為捍衛平等權及受教權,投下神聖的一票。

在這次的遊行活動中,為響應來自世界各地朋友的熱情支持,今年的同志遊行路線規劃以「西、東、南」三路線,以「綠藍白、粉黃紫、紅橙黑」共九色大隊的方式行進。挺同方挺同方特別製做圖示強調,公投票案第14和15案要投兩個同意,反同的公投案10、11、12三案要投下三個不同意,「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

▲▼同志遊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同志團體舉牌表示,年底投出「兩好三壞」。(圖/記者崔至雲攝)

今年的同志遊行隊伍中,不只有同志朋友、異性戀朋友支持,活動總召小白表示,還有更多學生、家長團體、親子共學團體加入,其中還有特別從馬來西亞飛來台灣參加遊行的同志,希望能見證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可以同性婚姻的國家。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 同志遊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各國支持同性婚姻民眾,特地搭機來台灣參與活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還有來自菲律賓、印度、韓國、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超過30位基督教牧師齊聚台灣,聲援婚姻平權,亞洲第一位擁有神學博士學位的出櫃牧師歐陽文風表示,相信每個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創造的,每個人在神的眼裡都是寶貴的,有些人有多元的性取向、性別認同、性別表達、性特徵,「我們堅定的認為LGBTIQ不是心理障礙、不是精神疾病、不是不道德、不是邪惡、不是罪惡、也不是墮落,純粹是反映神的大能所創造令人驚嘆的多樣性。」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另外在政黨參與遊行部分,今年只有有社會民主黨、時代力量等率團參與,沒有看到藍綠兩大黨支持。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中午率領五位市議員參選人,六人六色,組成象徵多元的彩虹團隊;生理男穿裙子,生理女著褲裝,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宣示社民黨捍衛性別平等的決心。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國黨參與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國昌帶女兒出席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國昌帶女兒出席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帶著女兒,還有黨籍議員候選人們一同參與遊行。時力表示,自去年5/24大法官釋憲後已經將近一年半,婚姻平權法案依然躺在立院,黃國昌強調,「實現婚姻平權的價值,讓每個人都享有結婚的權利,是我們在國會的責任,這份對理想、對價值的堅持,是我們進入國會的初衷,絕對不會因為任何困難而退縮,讓我們一起努力。」

▲▼黃國昌帶女兒參加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國昌帶女兒參加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翁嫆琄攝)

活動總召小白表示,以往同志遊行都有一些不管是政黨或是市議員以個人的身份代表支持,但是今年與以往不同,藍、綠兩大黨沒有表態支持,今年支持的政黨數量更比以往少很多「很可惜」,在政治人物方面希望看到更多實質。不過,文化部長鄭麗君則在臉書發文表達支持,「滿滿的彩虹旗再次在台北街頭飄揚,衷心希望,彩虹能真正降臨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7日的競總成立大會藏了一個小彩蛋,就是在舞台後方的大型背板,被發現用了彩虹LED,幕僚透露,這是呼應在台北的同志大遊行特地安排的巧思。

▲  2018年同志大遊行▼             。(圖/記者周書羽攝)

▲2018年同志大遊行。(圖/記者周書羽攝)

▲▼102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1027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2017年5月被視為亞洲第一場正式處理同志議題攻防戰的台灣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司法院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定《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於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若時間內未完成立法或修法,則可依民法規定直接至戶政機關辦結婚登記。然而,事隔近一年半,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後至今沒有下文,隨著《公投法》門檻下修,民間發起公投,挺同、反同兩派勢力將在年底正式交鋒。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2018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 影/同志遊行人數創16年最高 近14萬人上凱道揮舞彩虹旗
影/愛不分國界! 同志專程飛來台灣參加遊行挺婚姻平權
影/30位國內外牧師齊聚挺同志 禱盼台灣實現婚姻平權
影/今年藍綠都沒表態支持 遊行團體失望:「同志友善」非口號
影/黃國昌牽女兒現身同志遊行 許毓仁大喊公投挺性平
影/社民黨男穿裙、女穿褲挺同志 范雲狠批柯文哲「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