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通過仍要核一除役  李敏痛批:以後缺電找國民黨

▲▼以核養綠。(圖/記者許展溢攝)

▲以核養綠支持群眾。(圖/記者許展溢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政院拍板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不過公投發起人、清大核工所教授李敏近日卻在臉書不滿發文指,好不容易未來終於可以有務實能源政策,結果國民黨蠢到不僅不順水推舟,還把自己逼到死角,未來若有缺電危機都是國民黨害的。

李敏表示,民進黨的中心思想是非核,總統選舉前誇口沒核電也不缺電,草率地喊出20%再生能源、30%燃煤、50%燃氣的發電配比,真正執政後,才知道現實跟理想有差距. 但又不知道如何自圓其說。他強調自己不是被國民黨授意發起公投,也沒有被民進黨摸頭,但「真的是在搬個台階給民進黨下」,好讓未來無論誰執政,都能務實規劃國家能源政策。

▲▼環團抗議以核養綠。(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提供)

▲環團抗議「以核養綠」公投。(圖/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提供)

對公投過關後,仍要除役核一、核二的現狀,李敏痛批,「沒想到國民黨不僅不會順水推舟,還把自己逼到死角!如果核能廠不能更新執照、核四廠無法啟動, 就算國民黨能在2020年拿回政權,也要面對民進黨錯誤能源政策的爛攤子。」

他表示,未來再生能源沒有到位、天然氣設施不足,全島有可能缺電;北部電力一定不足,但中電與南電都無法北送,三不五時的煙霧瀰漫,還得祈禱天然氣的價格不會暴漲,「到時候,已經沒有呆子會搬台階讓你下」。

最後他氣憤表示,因為新北市的阻撓,核一與核二才無法繼續運轉的,從明年開始,所有缺電問題都是國民黨的錯,新北、台中、高雄都是國民黨的,電力無法相互支援,國民黨內部去協調,若協調不出來就是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