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志遊行人數創16年最高 近14萬人上凱道揮舞彩虹旗

▲▼同志遊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同志遊行支持者們盛裝打扮,支持婚姻平權。(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底大選將綁上10項公投,挺同及反同各有成案項目,27日適逢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今年特別以「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為主題,號召民眾1124返鄉投出「2好3壞」。主辦單位提到,今年遊行人數創16年來新高,截至下午4點止,遊行人數高達13萬7千人,陸續還會有更多民眾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的同志遊行不只有同志朋友、異性戀朋友支持,活動總召小白表示,還有更多學生、家長團體、親子共學團體加入,透過家長與小孩學習性平教育,陪同小孩面對人生的議題,現在許多學生團體也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同志團體舉牌表示,年底投出「兩好三壞」。(圖/記者崔至雲攝)

▲同志團體舉牌表示,年底投出「兩好三壞」。(圖/記者崔至雲攝)

小白提到,人人都需要良好的性平教育,呼籲大家18歲就可領公投票,投下守護彩虹的一票。小白說,性平教育讓每個同志孩子了解到自己沒有不同,而異性戀孩子也能了解到,這個世界也有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性平教育就是影響現階段的小朋友,希望今天能讓孩子做回自己的主人,性平教育能夠讓大家有更多理解跟尊重,讓社會能有更多討論,才有更多理解。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也指出,在今年的遊行活動前很不幸的遇到普悠瑪事件,為了想要表達大家對於普悠瑪事件的憂傷,今年的500多位工作人員中,也有許多工作人員別上黃色絲帶,希望普悠瑪事件也能盡快水落石出。

▲▼同志遊行總召發言人。(圖/記者崔至雲攝)

▲小白表示,今年遊行有更多學生、家長團體、親子共學團體加入,希望可以透過家長陪同小孩面對人生的議題。(圖/記者崔至雲攝)

★延伸閱讀:

影/愛不分國界! 同志專程飛來台灣參加遊行挺婚姻平權

影/今年藍綠都沒表態支持 遊行團體失望:「同志友善」非口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