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決區域性問題 劉櫂豪:協助農地取得及拓展行銷通路

▲針對台東農業區域性問題,劉櫂豪表示,將來與中央結合協助農地取得及拓展行銷。(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針對台東農業區域性問題,劉櫂豪表示,將來與中央結合協助農地取得及拓展行銷。(圖/劉櫂豪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25日在台東大學友善環境耕作推廣計畫主持人劉烱錫的邀請下,親赴台東就農業現況、政策展望與鄉親分享。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隔天26日針對農業議題做出回應,例如台東有農地取得、產銷管道等議題,劉櫂豪表示若擔任縣長,一定會積極與中央配合,解決農地問題並且拓展行銷通路,讓更多人知道台東農產品牌。

劉櫂豪表示,台東農業發展面臨的全國共通問題,例如高齡化、耕作經濟規模,還有WTO農產進口衝擊、農業保險、職業保險等。另外還有區域性的問題,例如台東的公有土地佔全縣土地面積90%,如此高比率的公有地,管理單位又龐雜,農民耕作土地取得困難,另外因為地處偏遠,農產運銷的不便與成本,也會影響台東產品的競爭優勢。

劉櫂豪指出,在2016政黨輪替後召開全國農業會議,有幾項較大的議題,政府已開始逐步積極解決,例如農業職災保險將在11月1日起試行辦理。

農委會也因應網路行銷的興起,結合中華郵政、地方農會推動新的行銷網路來增加行銷通路,提高農民的收益等。劉櫂豪也強調,未來一定會跟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台東農業環境,把台東這麼有競爭力的農產品優勢發揮出來,找到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