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學生發「楊文科有前科」1小時5百 家長控徐團隊總幹事指使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縣長選舉越到尾聲戰況越激烈,18日在竹北竹東夜市傳出有人在發放「楊文科有前科」文宣,徐欣瑩陣營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否認是該陣營所為,但楊文科競選團隊在同日下午也展開反擊,楊文科陣營表示,2個未滿18歲的學生幫徐營發放攻擊楊文科的文宣,林姓家長說,徐營總幹事帶2個小孩子到小房間,1個小時500元發放1疊文宣,楊文科對此也高分貝對徐欣瑩提問。

▲楊文科19日召開記者會,指稱18日的黑函是徐欣瑩團隊找未滿18歲的工讀生發放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文科團隊19日召開記者會,指稱18日的黑函是徐欣瑩團隊找未滿18歲的工讀生發放的。(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徐營表示,18日晚間,國民黨楊文科陣營用影片指控徐陣營有人指使走路工發放他抹黑文宣,徐營聲明二點:一、徐欣瑩團隊並沒有涉入此事;二、經了解文宣內容並非針對楊人格與宗教的攻擊,而是質疑他政見政績,政治人物本應受大眾公評的範圍,期望選舉回歸政見與理念的正面競爭。

▲徐欣瑩預告還有一系列假影片。(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但楊文科陣營新豐服務處許秘書說,18日晚間8時許發現2工讀生抱文宣走過服務處散發,當時好奇去看2個工讀生發誰的文宣,發現內容涉嫌攻擊楊文科內容,才報警處理,2個小朋友被帶到派出所,同時也找選監委員到場確認是否涉及黑函。

2個未滿18歲的學生昨夜幫徐營發放攻擊楊文科的文宣,林姓家長說,徐營總幹事帶2個小孩子到小房間,1個小時500元發放1疊文宣,當下有問小孩子「文宣是誰叫你發的」,孩子才回答是徐欣瑩總部的總幹事徐宦杰,幸好遇到楊營的人馬停止發放文宣,還被帶到警局做筆錄。

林姓家長表示,他氣的是對家長來說,徐營自己人為何不發,為何把2個未成年小朋友捲進來,為何徐營的人不發,對任何家長來說都會感到害怕,萬一出事了,誰要來幫2個小孩子來承擔。

▲徐欣瑩預告還有一系列假影片。(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營律師姚智瀚說,文宣內容若指涉的人,涉及刑事上的刑責的話,被指示發放文宣的2個未成年都可能成為共犯,且昨夜警方已傳喚2個少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

楊文科陣營也對徐陣營提問,徐欣瑩什麼都協助發放嗎?

(一) 請問徐欣瑩,您口口聲聲說不攻擊不抹黑;但據了解,您新豐鄉競選服務處總幹事徐宦杰卻指派單純的學生於19日晚間8點多在新豐鄉新市路發放疑似黑函的攻擊性文宣。雖您滿口的仁義道德,但這樣的作為是否也凸顯了您說一套做一套?

(二)請問徐欣瑩,您的競選總部人手這麼多,為何此份攻擊性的文宣不是您的競選團隊發放,而是指派單純的學生發放,也造成他們家長很大的困擾且憤怒;對此,我們希望您說清楚講明白。

(三) 請問徐欣瑩,此疑似黑函的攻擊性文宣雖由「陳冠友」屬名,但卻是由您新豐鄉競選服務處指派學生發放。請問「陳冠友」是否是您的競選團隊成員?或是真有其人嗎?若有,那「陳冠友」與總部又有什麼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