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再咬大創案 黃偉哲辦公室:幫通緝犯開記者會在想什麼?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指控黃偉哲幫大創喬事。(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請出在海外的案件關係人葉啟中與委託律師葉慶元指稱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辦公室協助大創關說,還收了2億7千萬元的服務費,並質疑4月提告至今司法都沒有動作;對此,黃偉哲辦公室則強調,此案具體案件內容辦公室無法說明,並回嗆國民黨幫通緝犯開記者會在想什麼,「這不是出發點很奇怪嗎?」強調尊重司法偵辦進度,認為國民黨才想影響司法偵辦。

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捲入大創關說案,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爆料付2億7千萬給黃偉哲辦公室幫忙喬事,曾碧珠已離職,葉啟中則是在4月份提告。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指控黃偉哲幫大創喬事,並請出在海外的案件關係人葉啟中以錄影方式,與委託律師葉慶元指稱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辦公室協助大創關說,還收了2億7千萬元的服務費,並質疑4月提告至今司法都沒有動作。

▲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爆料付2億7千萬給黃偉哲幫忙喬事。(圖/記者賴于榛攝)

▲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啟中自爆付2億7千萬給黃偉哲幫忙喬事。(圖/記者賴于榛攝)

葉慶元指出,明明4月份就提告,但葉啟中流亡海外至今都沒有被處理,案子本來在北檢提告卻移到新北地檢署,最近又移回台北地檢署,他說,葉啟中擔心如果此案船過水無痕,對台灣司法是非常大的傷害。

吳志揚則說,黃偉哲拿錢喬事已經不是第一次曝光,並質疑大創案當中,經濟部、國貿局角色是什麼,是否圖利應該要追究,以及是否有政治力介入讓此案都沒調查?要求法務部說清楚。

對此,黃偉哲辦公室則強調,此案具體案件內容辦公室無法說明,呼籲葉啟中應該要回國面對司法,與相關人士釐清案情,並回嗆國民黨幫通緝犯開記者會在想什麼,「這不是出發點很奇怪嗎?」強調尊重司法偵辦進度,認為國民黨才想影響司法偵辦。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指控黃偉哲幫大創喬事。(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