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案賴清德尊重檢調 吳宏謀指駕駛可能嚴重疏失

記者賴于榛/花蓮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與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被問到後續由誰扛責、是否是一連串錯誤造成?賴清德強調這個屬於第一是司法單位,檢察官調查範圍,政院調查委員會未來也會公布整件事情經過;吳宏謀雖然也說尊重檢調,但他指出彎道超速、ATP關掉是事實,還有行車紀錄器可以反映當時駕駛可能有一些嚴重的疏失。

普悠瑪意外後,為了重建民眾信心,賴清德24日率領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Kolas Yotaka、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搭乘首班復發的普悠瑪前往花蓮車站並召開記者會,賴清德致詞時重申,之所以率領行政院同仁,搭乘第一班普悠瑪,就是希望爭取大家對花東旅運的信心,因為事故發生多人傷亡,社會惶恐,民眾與立委蕭美琴都有反應恐重創花蓮觀光,很多旅客退訂,他也認為事態重大,除了影響觀光產業,也影響花東民眾對旅運的信心。

▲▼賴清德搭乘普悠瑪。(圖/記者范綱儀攝)

對於普悠瑪復發,賴清德說經過緊急搶修以及配套就是重大轉彎點減速,希望花東民眾、各地觀光客持續來到花蓮、宜蘭旅遊,還說,他一路坐過來欣賞風光,包括宜蘭田園風光、花蓮好山好水,美麗依舊在,並強調事件發生後,政府一定會採取急救措施,也會對台鐵作全面性體檢,各種設施設備都會全面性改進,諸如車輛、鐵軌、電線、設備、設施,會全面性檢討改進,給予花東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記者追問普悠瑪案後續由誰扛責、是否是一連串錯誤造成?賴清德強調這個屬於第一是司法單位,檢察官調查範圍,政院調查委員會未來也會公布整件事情經過,並強調今天雖然全線通車,但是還有相當多的事情要處理,責任承擔要事情告一段落才會決定。

▲卓榮泰、賴清德、蔡碧仲、吳宏謀。(圖/記者賴于榛攝)

▲卓榮泰、賴清德、蔡碧仲、吳宏謀召開記者會強調維護鐵路安全。(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還說,他也在火車上遇到退休的台鐵員工反映台鐵人心情很難過、很沉重,大家士氣都低落,因此行政團隊除了要重拾民眾對普悠瑪的信心之外,也是肯定台鐵局的同仁在短時間內搶修,更希望希望發生這事情之後以此為戒、痛定思痛,讓台鐵更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吳宏謀澤也說尊重檢調,但他指出彎道超速、ATP關掉是事實,還有行車紀錄器可以反映當時駕駛可能有一些嚴重的疏失;至於未來危險彎道是否會截彎取直,他則表示未來半徑小的彎道有沒有可能截彎取直,他們正在努力評估,希望把行車的危險彎道改善。

▲▼賴清德搭乘普悠瑪。(圖/記者范綱儀攝)

▲賴清德力挺普悠瑪。(圖/記者范綱儀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重新上路!賴清德搭首班保證安全「我跟大家都一起搭」
大減速!普悠瑪時速40km過新馬站 賴清德手比OK「安全過關」
普悠瑪案賴清德尊重檢調 吳宏謀指駕駛可能嚴重疏失
不同調!台鐵指司機關ATP未報備 政院打臉:未推測人為疏失
「不負責任!」普悠瑪過彎限速40公里 李茂生:乾脆叫人下車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