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案讓基層全扛了?吳澤成連喊4個不會、納入資深駕駛意見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政務委員吳澤成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政務委員25日再度召開會議瞭解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進度及善後情形,將請台灣鐵路工會推派資深駕駛納入調查小組成員,並將每天發布調查進度。吳澤成受訪時指出,普悠瑪事件調查至今發也與駕駛專業有關,因此希望請他們一併提供意見,讓調查小組更了解第一線基層的看法以及作業狀況,並連喊了4個不會,強調普悠瑪案不會都讓基層扛,一定會做系統性的整理比對。

吳澤成表示,行政調查工作查明事故發生原因的正確性比時效更重要,事故發生前的行車狀況應詳細查明、比對、確認造成翻車事故的前因後果,並將請台灣鐵路工會推派資深駕駛納入調查小組成員,並每天發布調查進度,讓社會瞭解

針對社會關注ATP關閉的原因與時間,吳澤成則說,調查小組正進一步詳細瞭解,「讓證據說話」。

對於為何突然決定納入資深駕駛意見,吳澤成受訪時表示,調查至今,行政院發現工會也有一些看法,加上此案也與駕駛員專業有關,因此希望請他們一併提供意見,讓調查小組更了解第一線基層的看法以及作業狀況。

針對外界擔心最後普悠瑪案是否責任都會是駕駛員與檢查員扛下?吳澤成則接連喊了四個不會,強調這次納入基層看法,就是要了解整個行駛作業,最後調查結果不會把造成因素指向單一方向,而是會做系統性整理比對。

吳澤成也表示,行政院與檢調兩個系統調查分別進行,追究刑事責任是地檢署責任,政院部分則是要找出原因、問題在哪裡,並強調改善制度、找到對策這才是行政部門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