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長裁示這樣來…單親媽頸椎骨折 賴清德連打2天電話追手術進度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蕭美琴,賴清德,徐國勇,吳宏謀。(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事故當天,賴清德除了到事故現場,也忍不住追問加護病房病患狀況,一路探訪到翌日凌晨三點。(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普悠瑪事故,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在行政院會怒火全開,裁示時痛批台鐵,但同一個裁示當中,他卻花了大篇幅提醒交通部注意傷者後續復健,別以為「給了錢,政府就沒事了」引人關注。據了解,原來賴清德在事故當天持續探視傷患直到翌日凌晨,也因此得知頸椎骨折的姚姓單親媽媽狀況危急,在辦公室連打了2天電話追手術進度,也在24日再度探視順利度過手術的姚姓婦人。

台鐵普悠瑪21日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翻覆,事故造成18死、210傷,除了事故原因持續由檢調單位與行政院調查小組進行中,許多傷患也都還在接受治療。

賴清德2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報告普悠瑪事件,他裁示時怒火全開,痛批台鐵過往也遇過重大意外,卻在檢討時刻都「抱殘守缺」,因此要求痛下決心,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

可同一段裁示當中,賴清德花了更大篇幅的卻是關注傷者後續復健與生活照顧,他特別提到要注意復健的部分,羅東聖母醫院有2位脊髓損傷病人,一個是頸椎,一個是胸椎,下半身恐癱瘓,後續若出院後,其復健及居家生活環境改善,甚至生活的照顧,交通部都要負起責任,「其中有一位姚女士頸椎骨折,兩個孩子都還在唸書,她的先生已經過世,單親撫養兩個小孩,後續的生活照顧,不論是對於罹難者或重傷者家裡的生活照顧,均要提供確實幫助,而非僅給予死者或重傷者給了錢,政府就沒事了」。

▲普悠瑪事故當天,賴清德忍不住追問加護病房病患狀況,一路探訪到翌日凌晨三點。(圖/網友提供)

▲普悠瑪事故當天,賴清德忍不住追問加護病房病患狀況,一路探訪到翌日凌晨三點。(圖/網友提供)

後續賴清德還責成政委陳美伶持續關注,也讓這段談話備受注目。據了解,賴清德要求台鐵下定決心改革,除了是要革除弊病,一方面也是從第一天到現場視察時,曾經是醫生的他,一路探視傷患了解病況直到翌日凌晨三點,連隨扈都略顯疲態了,他還是忍不住追問每位傷患的狀況。

賴清德所關注的姚姓婦人,是羅東聖母醫院收治的姚姓陸配,她因頸椎粉碎性骨折,從22日上午8點半進行手術超過11個小時,當時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還透露,「目前手術仍持續進行中,結束時間尚無法確定,希望外界持續為該名傷者祈禱」。

親近人士透露,可能是因為過往的醫生身分,賴清德視察後情緒非常沉重也難受,甚至連續兩天晚上趁著辦公之餘,低調打電話給醫院追問姚姓婦人的主治醫生整體手術狀況、病情如何,24日除了安排搭乘復發的普悠瑪號希望重振國人信心,其實也是特意要去看看順利度過手術的姚姓婦人。

據了解,視察後讓賴清德改革台鐵的決心非常堅定,也因此在事故後不准辭吳宏謀,而是要求交通部提出大體檢報告,還厲聲要求台鐵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