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觸犯天條」! 蔡其昌:民進黨概括承受錯誤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上「蔻蔻早餐」談張天欽。(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爆在內部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惡劣例子」,並指「沒有操作很可惜」,甚至自詡為「東廠」,最終辭職下台止血。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表示,張天欽是「觸犯天條」,民進黨會概括承受張天津的錯。

蔡其昌是在19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做上述表示。他認為,張天欽言詞其實有誇大,而且張「根本沒有能力去打侯」,此舉根本是「觸犯天條」,讓社會對促轉會產生質疑,因此民進黨認為第一時間就是要道歉、要求張天欽辭職下台,「這就是民進黨的態度,最好的處理方式!民進黨都會概括承受張天津的錯。」

對於促轉會主委黃煌雄16日哽噎說「一生中遭受的最大控訴」、「被架空,有兩個月看不到公文」,蔡其昌回應,「黃煌雄表達方式有問題」,任何一個單位內部都會有不合或權力分配角力,但制度就是制度,黃煌雄身為主委,他就該在主委的架構下掌促轉會。

最後,蔡其昌也呼籲國民黨「不應無限上綱」,如果因此就廢一個部會,那「要廢的可多了!一個軍官犯錯,就要廢國防部嗎?」如過度操作,強硬拉高到行政院、總統府,「我不覺得這個社會可以接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9日上「蔻蔻早餐」談張天欽。(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