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驚現500kg「二戰未爆彈」! 德急疏散2萬人

▲▼(圖/翻攝自推特/Stadt Ludwigshafen)

▲500公斤巨型未爆彈。(圖/翻攝自推特/Stadt Ludwigshafe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日前在路德維希港市(Ludwigshafe)的一處施工地中,發現一枚重達500公斤二戰時期所留下的未爆彈。德國炸彈處理小組在26日時,進行未爆彈的拆除作業,並為此作出預防措施,疏散附近半徑1公里、多達1萬8500名的居民。

根據外媒報導,路德維希港市的一處建築施工地中,在本周發現一枚500公斤的超巨大未爆彈,這顆未爆彈據信在二戰時期已被美軍撤走,不過現在卻意外出現。當地政府26日時下令,要求生活在該處工地半徑1公里內的居民,在當天早上8點起撤離家園,作為拆除行動前的預防措施。

炸彈小組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這顆未爆彈的拆除工作,並在當天下午2點過後,於路德維希港市的官方推特上宣布「好消息:炸彈已經被拆除了!市民們可以回家囉!」

儘管二戰已經結束70多年了,但是當時盟軍對德國所進行的激烈轟炸,讓該國境內至今仍然充斥著未爆彈;2017年時,德國法蘭克福發現1.8噸的「重磅炸彈」,當時約有6萬名的居民被撤出該地,同時也是德國目前進行過最大的人員撤離行動。

報導中指出,今年夏天因為一連串炎熱乾燥的天氣,引發許多森林大火,而長期埋藏在地的未爆彈,更因此發生多次小型爆炸,讓當地消防員的工作變得更加複雜。

▼未爆彈在一處建築施工地被發現。(圖/翻攝自推特/Stadt Ludwigshafen

▲▼(圖/翻攝自推特/Stadt Ludwigshaf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