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電動最長21小時 搞到他在現實生活中沒朋友

每天打電動最長21小時 搞到他在現實生活中慘沒朋友。(圖/翻攝自Jamie Callis的臉書)

▲男子因為沉迷遊戲,導致與現實生活脫節。(圖/翻攝自Jamie Callis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一名21歲男子因為沉迷電玩,每天都會花16小時打電動,最高甚至曾經在一天內連續打了21小時,結果導致自己在現實生活中沒有朋友,成績也差,甚至因為老是和國外網友聊天,連自己的口音都變了。

居住在威爾斯南部城鎮巴里(Barry)的卡利斯(Jamie Callis),從7歲開始對電玩產生興趣,13歲時為了玩RuneScape遊戲而導致成癮,「我從4、5歲時,便有記憶自己坐在父親膝上打電動,13歲開始成癮,每天上網和美國、加拿大的遊戲玩家聊天,直到16、17歲前我一直不認為這有問題,但後來發現我的成績、社交生活,和家人間的關係都因此被影響。」

卡利斯因為太愛打RuneScape,每天都會花16小時狂打,「我只記得我愛上這個遊戲了,要學會的技能太多,我必須全神關注在上面,讓我像是逃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雖然最高曾同時在線上和30個不同的遊戲玩家聊天,但他在現實生活中卻沒有任何好友,最後終於讓他意識到成癮的嚴重後果,想要戒除遊戲。

卡利斯坦言,剛開始要戒除遊戲非常困難,「我沒有戴耳機的話,就無法自己獨自走在街上,因為我不想任何人和我說話」,就連到學校上課也會令他感到緊張,幸好獲得心理輔導後,總算漸漸打開心房,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提醒大眾,重視遊戲成癮的對人可能會造成的可怕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