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找薩國大使抗議斷交 錢曾愛珠爆10:15看推特才知道

台灣美洲盃足球賽在輔大舉行,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圖/拉美足球作家奧斯卡提供)

▲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錢曾愛珠。(圖/拉美足球作家奧斯卡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常次劉德立也在10時30分召見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錢曾愛珠((Marta Chang de Tsien)表達嚴正抗議。據了解,錢曾愛珠會中自爆她也是上午10點15分才從推特通知得知。

外交部批評,薩爾瓦多桑契斯總統政府昧於中國大陸當局的金援誘迫,罔顧台薩兩國85年之邦誼,中華民國政府至感痛心及遺憾,並強調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與尊嚴,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薩爾瓦多共和國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並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擁華裔身分、並在台灣待了8年的錢曾愛珠會中則答允,強調會將我方的抗議忠實轉回薩爾瓦多,雙方並同意儘速協商撤館時程,過程中將依照國際慣例繼續給予對方人員相應之豁免及禮遇;會中,錢曾愛珠還自爆,斷交消息她是上午10點15分才從推特通知得知。

至於,雙方的大使館撤離流程為何,據了解,我方在薩爾瓦多的大使館是租賃得來,撤離流程過往慣例都是一個月,但薩爾瓦多想怎麼處理,還需再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