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薩斷交 蔡英文12:10親上火線發表重要談話

▲▼蔡英文在薩爾瓦多跟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 雙邊會晤,會中有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在薩爾瓦多跟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 雙邊會晤,會中有贈勳「荷西.馬蒂亞斯.德爾嘉多.金質大十字勳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我中南美洲友邦薩爾瓦多21日宣告斷交,隨後薩爾瓦多也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總統蔡英文將於12時10分於總統府三樓經國廳發表重要談話。

針對台薩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於外交部記者會上宣布,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他表示很遺憾出訪回來就宣布此事,強調是在確認所有外交途徑無效之後,才停止外交關係,將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他還解釋得向全國民眾據實說明外交部的努力,原來薩爾瓦多提出聯合港口開發案,但我方無法協助不切實際的聯合港岸開發案,也不會跟中國競逐金錢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