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誇口都跳票 陳彥伯要求重振商圈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揚言「2年內消滅銅板紙鈔」,如今政策都跳票(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年底登場,為拚連任,各地方首長積極拿出政績。台北市政府日前獲得財政部頒發的招商卓越獎,根據財政部公布106年各機關促參案件簽約情形排名,台北市以近300億的簽約金額,勇奪六都第一,破除招商不力的印象,但台北市議員陳彥伯23日在台北市議會質詢時痛批,市民根本感覺不到繁榮,只看得到商圈蕭條、處處空店面的景象。

陳彥伯指出,北市府追求招商成果,不論推動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或外資投資,看來都成績斐然,今年還獲得財政部頒發招商卓越獎,可是招商成果市民卻感受不到,並沒有看到台北更繁榮,反倒是許多商圈沒落。像是曾經繁華的東區商圈街頭,成為遊民露宿之地,柯文哲積極推動西區及東區門戶計畫,也偏重台北及南港車站一帶。對此,陳彥伯要產業發展局不要落入招商成績數字的迷思,須正視商圈景況,並提出具體辦法振興商圈經濟。

陳彥伯與新黨市議員參選人蘇恆查閱資料發現,民國100年東區(SOGO)商圈的店面空置率1.5%,現今卻是8.3%,暴增5.5倍,最為嚴重,其他微風商圈、永康商圈、士林夜市商圈、內湖成功商圈、東湖商圈、石牌商圈、師大商圈,目前的店面空置率也都是100年的2到4倍。陳彥伯近日走訪多個商圈,證實昔日繁華熱鬧街景如今沒落,許多店面都等候出租,甚至入夜後在東區商圈大馬路邊、地下街就看到遊民出現,露宿街頭。

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打造更便利的電子支付環境,還誓言「2年內消滅銅板紙鈔」,對此,陳彥伯砲轟,商業處對於商圈店家使用行動支付情形毫無數據,就連柯文哲力推的食安觀光夜市,店家與攤販也不買帳,士林美食街依舊使用免洗餐具,而中崙市場也不願使用市府補助設置的洗碗機。柯文哲誇口都跳票,陳彥伯要求北市府提出具體辦法重振商圈,否則政策只是紙上談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