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民喝烏來洗澡水?柯文哲:新北說沒問題也只能相信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23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烏來溫泉業者將糞污水、溫泉洗澡水排入南勢溪,想到喝的是洗澡水就覺得很噁心;但自來水處、新北市稱稽查都符合放流水標準。對此,柯文哲24日受訪時無奈說,南勢溪的上游在新北市,「如果新北市說沒有問題,難道我們要說有問題嗎?」,如果新北市出來拍胸部說沒問題,也只能說好吧,「相信啊,不然怎麼辦?」

▲▼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第二屆臺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24日出席第二屆智慧生態社區競圖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因為南勢溪的上游在新北市,所以如果新北市說沒有問題,「難道我們要說有問題嗎?」,這就是一樣,檢舉要有實際證據,「如果新北市要出來拍胸部說沒問題,我們也只能說好吧,相信阿,不然怎麼辦?」

北市議員李慶元昨議會質詢指出,烏來老街有不少溫泉業者,仍有少數溫泉洗澡水、雜排水直接排入南勢溪,恐影響大台北地區飲用水品質,「一想到喝的是洗澡水就很噁心」;還拿出現勘照片,指烏來橋下仍可見疑似業者24小時排放汙水,水面漂浮油汙,老街親水步道也有類似情況。

對此,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說,烏來8成業者生活廢水已接管,進入汙水廠處理,溫泉洗澡水須經初步處理才能排放;此外,水利署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新北環保局每一季都會檢查,經檢驗都符合排放標準。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回應,「議員誤解了」,烏來溫泉泡湯水經毛髮過濾、降溫,符合環保署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