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選民信心喊話 姚文智:我一定可以做史上最好的台北市長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腳步進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25日出席市議員李慶鋒舉辦的「人文台北、共融城市」座談會,面對外界質疑,始終以北市發展的信念為力量支撐自己,一關過一關,也向市民朋友喊話,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史上最好的台北市長。

曾任柯市府的前副祕書長李文英致詞時表示,她在市府時的工作就是爭取民進黨團支持市府預算,但當民進黨議員有不同意見時,網軍的暗黑勢力卻以「垃圾不分藍綠」攻擊議員,這讓她覺得不可思議,也自覺必須理念、核心價值一致才能向前走,所以民進黨516決定自行提名後,第一時間就辭掉副祕書長。

姚文智說,他和李文英都一樣當過市府副祕書長,但不同處在於謝市長的充分授權,讓他完成了許多城市改造,是具有高度成就感。姚文智表示,比較謝長廷跟柯文哲兩位市長風格,謝市長是充分授權,讓下面的人去衝去拚;柯市長則是把自己當成科長、股長、處長,覺得自己最棒全部都要管,所以北市府8萬名公務員上上下下都要等他做決定才能動,虛耗了許多契機。

姚文智以李慶鋒議員致力推動的「共融公園」為例,過去快速工業化時代產生了興建速度快又低成本的罐頭公園,在追求量的時代足以應付嬰兒潮時代所需。隨著時代變遷,罐頭公園不舒適的環境已不適用,所以開始結合當地元素塑造多樣化創意和特色的「共融式公園」,這樣的共融不只是空間的共融、世代的共融、區域的共融、生活的共融,是時代發展的新趨勢,也代表著台北市有許多事情要需要改變。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最大的問題就是「整合」能力,像是「青年租屋券 」和「智慧月票」,透過公辦都更政策整合公有建築物改建,降低營建成本,轉而進行租屋補貼,解決青年居租正義;以及透過電子票證、電子支付,以及公私部門、公共運輸營運的整合,未來悠遊卡升級,結合電子支付、網路電商、指尖經濟,未來可以有許多紅利回饋轉換成捷運里程折抵,就是「羊毛出在狗身上,豬買單」的商業模式,這些就是他的整合能力。姚文智再以台北市校園閒置空間整合為托嬰、托幼、托老空間的成績是全國倒數第三說明柯的整合能力不足。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政府的公務員是非常優秀的,市長只要能整合公務員力量、整合民間智慧、社區意見,與人民站在一起,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案,回到府內分層負責,向議會請託預算接受監督,就能讓城市進步往前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