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遏止假新聞 黃國昌:愚蠢!不如推官員說謊立即撤職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現在國內外都有假新聞問題,有民進黨立委已提案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沒經查證就在網路散播假新聞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的罰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蘇震清等人提案修正《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條文,希望新增「未經查證於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或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秩序者,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此提案遭學者質疑恐影響新聞自由,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權利。邱志偉受訪表示,他有請教專家學者的意見,認為一定要有一些方法來規範、遏止歪風,現在有很多人惡意製造假新聞來傳播,像香蕉事件就是拿過去的圖片來造假新聞,不管對政府、人民都有一定的壓力及攻擊,且現在通訊軟體發達,老老少少都在使用,每個人都會碰到這個問題。

黃國昌9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看到有立委提案要對透過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與其要立這種愚蠢的法律,不如先推動「官員在國會說謊胡扯者,立即撤職查辦」,或著是「立委幫財團喬事牟利者,立即辭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