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韓國人問「怎麼喝珍奶?」 乾笑回答:嘴巴張開就可以

▲▼柯文哲被韓國人問「怎麼喝珍奶?」 乾笑回答:嘴巴張開就可以。(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柯文哲說嘴巴張開就可以喝珍奶。(圖/翻攝自「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回答來自外國朋友的問題;其中,柯文哲與一位韓國人用湯匙喝珍奶時,韓國人向他問「韓國人以後來台灣要怎麼喝珍奶」?柯文哲果斷回答「嘴巴張開就可以啦!」笑翻網友;此外,柯文哲中英文不斷切換回答問題,也引起網友直呼,「好台式的英文!」

柯文哲接受各國朋友訪問,一位荷蘭人問及「你覺得讓台灣觀光市場更多元化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尤其是台北。」柯文哲表示,台北本身的吸引力一定要很強,想要更有吸引力一定要很安全、乾淨、友善,以及文化更多元。

日本人則關心「大巨蛋在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有可能完成嗎?」柯文哲指出,大巨蛋當時不按圖施工才被停工,若要復工就要申請新的建照,這是北市府對於制度的堅持,一定要安全、合法,既不會放水也不會刁難,都照正常程序申請就可以了。

一位美國人得知柯文哲以前是醫生,便問「我氣喘問題怎麼辦比較好」?柯文哲開玩笑說,這要找對醫生,還能講話代表不嚴重,「裝葉克膜才要找我」,美國人接著說,「那我以後有問題可以Line你嗎?」柯文哲直言,「我很貴的耶!」

更有趣的是,柯文哲在訪問中與一位韓國人用湯匙喝珍珠奶茶,韓國人問,「韓國人以後來台灣要怎麼喝珍珠奶茶?」柯文哲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笑了一下說,「嘴巴張開就可以了。」接著便強調北市府已經禁用一次性餐具,只能用環保餐具。

由於正逢世足開打,一名薩爾瓦多人問柯文哲,「你覺得世界盃誰會贏?」柯文哲用英文妙答,「誰知道?我又不是章魚哥!」並表示,不需要去預測贏家,就去享受無法預測的快感吧!

另一方面,有日本人疑惑,為什麼台北房子看起來很老舊?柯文哲向他解釋,台北市有一半以上的房子都超過30年,如果2016的台南地震發生在台北的話,大概要倒4千棟房子、死6萬人,所以台北市一定要做都市更新,也會把成功都更的制度SOP推廣到全台北市。

最後,柯文哲被問及「身為首都大家長,要怎麼帶領大家讓世界看見台北?」柯文哲回應,台灣要走出去的話,台灣人必須勇敢、正向、友善、願意跟世界交朋友,若要讓世界走進台灣,則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普世價值要在台北實現,讓台北成為文明的城市,世界才願意走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