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脫黨參選台北市長! 但仍會珍惜黨證!還是不見蔡英文

▲▼切割民進黨 呂秀蓮再拋政見:遷一殯!打造世界宗教園區。(圖/翻攝自呂秀蓮:台北No.1臉書)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翻攝自呂秀蓮:台北No.1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11日表示,脫黨是脫了,但是黨證還是會珍惜,且在登記之前都會保持參選;至於會不會跟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見面,她並沒有給明確的答案。

在民進黨確定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之後,同樣也有參選意願的呂秀蓮透過幕僚發出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 Bye!民進黨!」引起國內高度討論。

對於呂秀蓮放言離去,蔡英文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表示要慰留,且希望前往拜會;但是呂秀蓮並不領情,甚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言,「相見不如不見」。

對此,呂秀蓮晚間在其辦公室舉行座談會時表示,總統參選人要政黨推薦,市長參選人重要的是市民推薦,她詢問在場的參與者,她應不應該繼續選下去?大家則是給予熱烈的掌聲。呂秀蓮則表示,如果大家支持,那麼無黨之黨,互相支持之下,努力把理想分享給大家。

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親自拜訪呂秀蓮,呂秀蓮表示,她跟陳菊曾經共患難,她、陳菊和前台中市長張溫鷹是「黨外三女俠」,那天只是三人敘舊而已。

另外,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要會面,呂秀蓮則表示,如果川金會、南北韓有很好的結局,邁向兩韓和平統一,她認為第二個壓力就會轉到兩岸關係上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