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億建設大縮水剩4億!朱侯能力太低 蘇貞昌辦:誰用說的很清楚

▲▼蘇貞昌出席挺蕉農活動。(圖/記者范綱儀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議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再次交火;蘇辦發言人黃韋鈞11日表示,12年過去了,但才剛動工,市價140億的土地上,原本要40億的大建設,縮水剩4億,痛批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的執政能力太低。

蘇貞昌日前表示,「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是在他閣揆任內核定的,但10多年過去了,卻還沒有完工;侯友宜上午則回應,市府跟中央有多次溝通協調,好不容易才開始興建,並承諾會在任內把它完成。

對此,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這是蘇貞昌縣長任內用換地方式,爭取中央的重大建設,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期,也要求新聞局主動與台北縣確認設址在新莊,內政部也審議通過該都計變更案。

黃韋鈞表示,但至今12年過去了,卻才剛剛開始動工,這個在市價140億的土地上,原本是要有40億的大建設,如今也縮水剩4億。

黃韋鈞進一步說,侯友宜曾說過,新北市政府多次與中央不斷協調溝通,證明這被馬英九列為總統競選政見的電影文化中心案,中央跟朱立倫、侯友宜即便同一政黨,也一樣無法替新北爭取更多的預算跟建設,且到2016政黨輪替才能簽約定案。

黃韋鈞諷刺說,國家電影中心延宕10多年才動工,依照工期原本應該要在2020年,下一任市長任期第二年就要完工,工程不延期是市長應該做到的,卻還提出保證說任內完工,「難道是暗示如果市長讓他當,完工可以延到2022年?」

黃韋鈞表示,蘇貞昌過去要求重大工程必須如期完成,未來擔任市長也會如此,新莊的國家電影中心過去這麼多年不做,還要等侯友宜當選才保證完整;同時板橋的大台北新劇院一樣8年過去了,到現在都不知到何時才能動工,「誰用說的,誰真的會做事,市民都看得清楚。」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