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關注川金會 國安人士:北韓問題和緩!美更能處理大陸造成的緊張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川金會」將於6月12日上午9時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登場。我熟悉國安高層人士指出,我方一直透過各種管道掌握訊息,與相關國家保持聯繫;同時他也評估,當北韓問題和緩,美國會更有能力處理中國大陸,因崛起所造成的區域緊張。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在新加坡展開會談,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而我國國安單位也嚴陣以待。根據國安人士表示,在區域情勢的發展上,我方一直透過各種管道來掌握訊息,並與相關國家保持密切且暢通的聯繫。

國安人士評估,北韓的核武問題,一直都是美國在對外安全政策上,首要關切的議題,也是東亞區域穩定的最大變數,只要在朝鮮半島的局勢穩定下來後,美國將會更有餘力管理區域內的其他安全議題。這其中也包括在南海的爭議,以及台海的狀況等。

他進一步說,這換言之,就是當北韓問題和緩下來,美國將更有能力處理因中國大陸的崛起,所造成的區域緊張。

熟悉國安的相關人士強調,只要美國不再需要中國大陸配合來施壓北韓時,中國的外交籌碼將隨之減少,而中國目前最優先的利益,仍在於國內的經濟穩定發展。

因此他評估,在短期之內,「中美貿易戰爭」與「關稅制裁」,如果沒有緩解的跡象,且中國若持續在南海或台海等區域的安全議題上,選擇與美國對立衝突,將不是明智之舉,反而讓美國政府內部「鷹派」有更好的理由,持續在經濟與安全議題上對中國施壓。

▼ 川普與金正恩將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圖/路透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