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外交被大陸打壓不灰心喪志!就是台灣精神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出席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啟航活動,致詞時表示,最近台灣在外交上遭受中國大陸打壓,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感到灰心喪志,也不會屈服不合理的要求或失去對台灣與世界的熱情,「這就是台灣精神。」
 
蔡英文上午以隆重的軍禮歡迎非洲所剩唯一友邦史瓦帝尼國王訪問團之後,也見證了雙方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下午則出席僑委會台灣青年海外搭僑啟航活動。

蔡英文表示,過去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隔壁就是橋委會,但是印象中都是「老老的人去的地方」,且到這裡的僑胞年紀也都比較大,但看到年輕人就覺得僑委會比較不一樣了。

對於外交事務,蔡英文表示,不論是外交或與其他國家聯結,在過去都是大人在做的事情,但是現在年輕人也要挑起責任。她強調,在邦交國進行訪問時,發現都是年輕人了,也有志願役,有國際志工,年輕人是真的有貢獻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