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蔡英文領導能力!獲人民支持 史王:台灣是我第二個家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與史瓦帝尼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共同見證兩國經濟部長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史王致詞時稱讚蔡英文政府與人民溝通良好,領導能力獲得人民支持;還強調台灣可以說是他第二個家,儘管台灣在國際參與受到限制,不論未來會面臨何種挑戰,「史瓦帝尼身為台灣長期以來的朋友,一定會繼續支持台灣。」

班柯希王子今年將從實踐大學國際企業學位學程,拿到學士學位。由於外界揣測,可能王子畢業後,雙方邦誼會受影響,但據實踐大學教務處表示,「王子畢業後仍要繼續攻讀實踐大學研究所,他回國後將經營銀行,因此會一邊讀書、一邊實習。」

史王恩史瓦帝三世7日在蔡英文邀請下,一同前往觀看我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親臨見證我軍的武力展示與訓練成果。接著8日上午,蔡英文則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21響禮砲,歡迎史國訪團到訪,並進行雙方元首晤談,就雙方關切議題交換意見,而經濟部長沈榮津也將會與史國商工暨貿易部長馬布札簽署「台史經濟合作協定」。

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第17次訪問台灣,感謝我國政府與人民熱情款待,特別是這次訪團成員也包括許多史國的部會首長,可以跟台灣政府進一步交流與互動。

史王表示,史瓦帝尼希望逐步邁向已開發國家,台灣的發展經驗是史國很好的學習對象,特別是在蔡英文領導下的執政團隊,跟民眾之間有良好的溝通,政府政策也獲得人民的支持,顯示蔡總統卓越的領導能力,以及執政團隊極具效率。

史王強調,台灣可以說是他第二個家,儘管台灣的國際參與受到限制,但未來不論面臨什麼挑戰,史瓦帝尼身為台灣長期以來的朋友,一定會繼續支持台灣,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的傑出貢獻。

▲蔡英文總統主持軍禮歡迎史瓦帝尼王國恩史瓦帝三世國王暨王妃一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