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吳音寧走人?黨政高層:誰在放話賴給民進黨自己心裡清楚

▲▼柯文哲、吳音寧。(圖/合成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合成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的爭議,有媒體報導指稱,雖然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上力挺,但黨中央高層定調在本月21日前讓她下台。對此,黨部高層直言,根本是放話,並沒有此事,「有關吳音寧人事,尊重台北市政府的決定。」

有媒體報導指稱,有所謂民進黨高層已經在本週三(6日)的中常會上定調,要讓吳音寧在21日台北市議會會期結束之前下台。

針對此一訊息,黨部高層直言,這根本是放話,並沒有此事,中常會上蔡英文主席要求黨、部會多給予吳音寧總經理協助,「不覺得這樣轉太硬了嗎?」至於有關吳音寧的人事案,黨一向都會尊重台北市政府的決定。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左一/記者陳家祥攝)

▲▼姚文智、洪耀福、黃承國。(圖/記者陳家祥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晚間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承國的卸任餐會上也指出,北農的總經理必須由董事會開會決定任命,並非一個政黨,或是總統就可以決定。

而黨內人士坦言,北農從2016年之後,農委會、北市府跟張榮味家族互相角力,最後吳音寧出線,但位置尷尬,成為砲火的焦點;而近日張榮味派外傳動作頻頻,甚至有所謂柯文哲與張合作的說法。

不過,由於多數民股傾向民進黨,少數則為「張榮味派」,若北市府想換掉吳音寧,除了與張派合作之外,還必須想辦法去挖民股。黨政人士直言,選舉要到了,這裡會是關鍵,把帳賴到民進黨身上,「誰放話自己心裡清楚」。

北農是依照《公司法》設立的民間管理公司,資本額近新台幣2億元,其中民股占54.48%,公股占45.52%;民股包含青果運銷合作社、各級農會、農產品販運商,其中農會佔最大比例,為24.79%;公股部分由北市府和農委會各占一半,持股分別為22.76%。

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下台時,各界透過管道向北農推薦人選,由於過去慣例,總經理都是由農委會派任,因此柯文哲尊重慣例,未對人選多做干涉,僅堅持要由專業人士出任,所以擋掉許多政治考量的人選後,最終由吳音寧接任總經理一職,目前的董事長則是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

對於是否要換吳音寧,柯文哲曾多次表示,當初人選是農委會決定的,且北市府在北農董事會23席董事中也只有5席,單薄力量無法換掉吳音寧。換言之,若北市府想換掉吳音寧,除了與張派合作之外,現階段還必須去挖民股。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