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撞斑馬線再衝人行道!9旬嬤闖紅燈撞死人:想說過得去...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神奈川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齊藤久美子28日駕駛著一輛自小客車,先是撞上斑馬線上行人,又衝進人行道,造成1人頭部受到重度撞擊,當場死亡,另外3人則受到不同程度輕傷。警方已將齊藤以過失駕駛致死嫌疑逮捕,並調查事發的詳細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齊藤28日上午11時左右,才剛駕車離開汽車維修中心,馬上就發生死亡車禍。維修中心表示,齊藤從維修中心出來後,似乎趕著回家,沒有注意到號誌燈,才會撞上行人。據悉,肇事的90歲阿嬤3月才剛更新駕照,駕駛經驗已經超過50年,因此家人才會讓她繼續開車。

汽車維修中心的店員表示,2017年齊藤阿嬤曾經向他們提到,「駕照更新的日期快到了,但是我想主動把駕照繳回。」怎知,阿嬤在2018年3月報名了高齡駕駛講座,並將駕照更新。齊藤在筆錄時向警方表示,「雖然有看到紅燈,但是想說趕快過去就好了,所以就直接開過去了。」警方目前已將齊藤以過失駕駛致死嫌疑逮捕。

▲▼ 高齡 老人 駕駛  。(圖/達志/示意圖)

▲隨著日本人口老化,高齡駕駛的問題也越發嚴重 。(圖/達志/示意圖)

事實上,有鑑於高齡駕駛造成的事故頻傳,日本政府修正改正道路交通法,並於2017年3月正式上路。法規中規定年滿75歲的駕駛,在3年一度的駕照換證與違反交通規定時,需接受專業醫師的認知機能檢測,如果反應能力太慢不符合規定,有關單位即可吊銷駕照。齊藤的家屬

為了降低高齡駕駛事故率,日本大桓市鼓勵高齡駕駛自主繳回駕照。只要從2017年4月1日起主動繳回駕照,且於2018年4月年滿65歲的駕駛,就能夠根據個人的交通習慣,任選計程車、電車或巴士等不同公司5000元日幣(台幣1317元)額度的交通回數券1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