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列黑名單!北韓金英哲華盛頓行流局 改與蓬佩奧紐約見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從北京搭機前往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從北京搭機前往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김영철)已於30日搭乘下午1時的班機出發前往紐約,預計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就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進行最終協調。據傳,金英哲先前遭美國列入黑名單,因此美方認為會談不適合在華盛頓舉行,臨時改在紐約會面。

根據韓媒報導,除了金英哲本人,負責北韓對美事務的外務省北美代行局長崔強一與統戰部統戰策略室長金聖惠(音譯,김성혜 )也被媒體捕捉到同行赴美。北韓高層此次赴美,將於蓬佩奧等人商談川金會相關細節。

據悉,於29日抵達北京的金英哲一行人原訂於當日下午1時25分當成 CA817班機航班前往華盛頓,但抵達北京後卻突然更改行程,將班機改為30日下午1時飛往紐約的CA981航班,事實上,北韓在此前為與美國調整行程,也曾多次變更班機時間。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對於會談地點從華盛頓更改為紐約,外界分析,是因為金英哲先前曾涉入北韓核計畫與不法活動,遭到美國財務部列入黑名單,美方考慮到政治敏感性,才會變更會談地點。

金英哲在飛往紐約的航班內,面對記者相關提問時,並未作出回應,搭乘飛機時,也刻意避開記者目光。然而,美國白宮發言人珊德斯(Sarah Sanders)於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與隨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前往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的記者表示,川普認為,目前的會談進行得非常順利,接下來本週舉辦的會談應該將有進展,與金英哲保守態度大相逕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