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邱炳坤頂高溫登龜山島昏倒 蛙人背下山、搭快艇送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市長邱炳坤25日帶隊赴宜蘭參訪,並登頂龜山島,但年近7旬的身體難擋37度高溫,下山時體力不勝負荷突然昏倒,被旁人背下山後以快艇急送烏石港,送醫後檢查發現有脫水及橫紋肌溶解症狀,目前已脫險;對此,邱炳坤26日在臉書上記下這次的「龜山島驚魂記」,同時向幫助他的人道謝。

▲▼苗栗市長邱炳坤頂高溫登龜山島昏倒。(組合圖/翻攝自東北角之友臉書)

▲苗栗市長邱炳坤頂高溫登龜山島昏倒。(組合圖/翻攝自東北角之友臉書)

邱炳坤目前擔任「第4任」苗栗市長,堪稱是國內任職紀錄最久的鄉鎮市長。對於這次的意外,他表示,自己不服老,登頂1760階自恃小事一樁,卻不幸上得去、下不來,還拖累同事攙扶。

邱炳坤指出,在他昏迷後,船公司派了3名壯漢及1名駐地蛙人背他下山,以快艇急送烏石港,再由救護車急送醫院急救,終於撿回一命。

邱炳坤強調,他要感謝「北極星號」船公司的貼心服務和照顧,謝謝3名壯漢和駐地蛙人,也要謝謝攙扶他的同事,謝謝公部門的快艇,謝謝宜蘭縣消防局119的救護隊員,「感恩您們!讓我重拾生命的曙光,也讓我終生感激!終生難忘!最後,再度的向各位鞠恭(應為:躬)敬謝!」

此外,東北角風管處也提醒,欲上龜山島的旅客,請衡量自身的狀況及做好防曬、防脱水準備再出發,登山健行若於草叢內行走,應以手杖或竹竿「打草驚蛇」,並且預防蜜蜂攻擊。

▼苗栗市長邱炳坤頂高溫登龜山島昏倒。(圖/翻攝自東北角之友臉書)

▲▼苗栗市長邱炳坤頂高溫登龜山島昏倒 蛙人背下山、搭快艇送醫。(圖/翻攝自東北角之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