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給蔡英文支持」 姚文智喊團結:同聲譴責中國!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多明尼加後,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在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的友邦下降到18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在這混亂的時刻,大家更需要冷靜,「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蔡英文)足夠的支持。」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向柯文哲喊話,希望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能同聲譴責中國,「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

多明尼加1日才與我國斷交,同個月內,布吉納法索又宣佈和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發表重要談話。蔡英文表示,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同時重申,台灣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但對於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友邦,台灣人民衷心的感謝,也一定會全力幫助他們在各方面的發展。

對於斷交一事,柯文哲說,「在這混亂的時刻,我們更需要冷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以前常講說小英總統要撐住,所以在這時候我們應該要給她足夠的支持。」

在柯文哲表態後,姚文智表示,從布吉納法索的事件凸顯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因此他希望柯文哲身為首都市長,能同聲譴責中國,大家應該團結在一起。

此外,由於布吉納法索首都是台北市最新的姊妹市,姚文智認為,斷交後姊妹市關係應該存續還是全部瓦解?有待柯文哲釐清,台北市也應該要有因應小組,跟隨蔡英文政府,「看到底要怎樣的處理方式,希望柯市長給大家一個答覆。」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