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站蔡英文身後露「神秘微笑」 徐國勇:那是自信的表現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賴清德,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重要談話,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情引人關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多明尼加與我斷交後,台灣的非洲前友邦布吉納法索於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台灣友邦下降至18國,總統蔡英文當日晚間緊急出面,不過,站在蔡英文身後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卻被網友發現「一臉輕鬆」,讓網友笑稱,「他在笑,下一任要換他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那是賴清德對國家發展有信心而散發出來「自信的表現」,雖然對斷交深感遺憾,但國人要團結。

布吉納法索曾於1960年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直至1994年2月2日才與中華民國恢復外交關係,24年的邦交情今再畫下句點,這是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2年以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後斷交的第4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8國。

面對布吉納法索斷交,蔡英文24日晚間20時30分,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賴清德等人陪同下,於總統府發表重要談話。蔡英文表示,中國這些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行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她承諾,會繼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再經濟安全層面上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不過,在蔡英文背後的賴清德臉上表情卻很搶戲,PTT上網友笑稱,「蔡英文很努力的在演,卻讓賴清德給漏餡?」,其他網友則紛紛嘲諷,「不然要哭逆」、「他笑說,下一任換他了」、「選舉穩了」。

對於賴清德意外引起關注,徐國勇解釋,大家不必過度解讀,賴清德對我們國家發展有信心,對國人、整個支持自己國家的的決心是有信心的,所以笑容其實是自信的表現。

徐國勇也提到,對於斷交事件,行政院相當遺憾,但是國人也要團結,「再怎麼苦,就像以前我們退出聯合國時,邦交國一度一年斷了幾十個,我們都撐過來 而且經濟繼續往前發展,所以對自己國家的發展要有信心,這是一個自信的表現。」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徐國勇出席文化部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