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李錫錕的網紅政治學 狹70萬粉絲逆襲台北!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最狂教授「錕P」李錫錕,因評論政論時事影片爆紅,在臉書上有70萬粉絲的高人氣。他日前宣佈投入台北市長選戰,主張打造松機特區,盼能成為台北的心臟,帶動城市發展。網紅從政逐漸形成一種趨勢,KUSO的風格受到年輕人喜愛,網紅等非典型的政治人物是否能成為政壇新勢力,就看年底選民買不買單。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解析2018最夯的網紅政治學。

李錫錕上課時擅長以幽默犀利的角度針砭時事,語氣鏗鏘有力,表情偶爾誇張,肢體動作豐富,在臉書上受到近70萬粉絲的關注,造就傳奇高齡網紅。而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因與柯文哲同屬政治素人掛,讓這一場「錕P」與「柯P」的對決,增添了不少話題與關注。李錫錕表示,台北市需要的是一個「大破大立」的市長,而柯文哲比較像個媽寶,遇到問題就頻找媽媽和老婆幫忙解決,這與「大破大立」的特質恰好相反。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見方面,李錫錕表示,他主張遷移松山機場,改善台北市的問題。「就像人一樣,只要心一動,全身就會跟著動」,若能將松機用地改造為「松機特區」,成為台北運作的心臟,就能帶動整個城市的發展。屆時,在經濟、交通、社福等方面都能因松機特區變得活絡而有解。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ETtoday新聞雲》台北市長最新民調顯示,現任市長柯文哲仍領先藍綠,有高達48.5%的支持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支持度為32.1%,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僅只有4%支持率。針對柯文哲政績的部分,網友一共列出了8項有感政策,分別是電塔、月票、還錢、世大運、台北車站公車道、拆忠孝橋引道、北門、內科公園。網友更表示,政治應是落實在人民的生活中,雖然柯文哲沒做什麼大建設,但他在許多細節上的付出與努力,人民都有感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數位浪潮下,網路已經成為獲取資訊的主要管道,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如何打動年輕人,吸引網路和手機世代族群的目光、獲得年輕人的選票,網紅政治學這一門課已成為從政者的必修學分。《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李錫錕、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