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與文在寅世紀握手!兩人掛滿笑容 「很高興見到你」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舉行歷史性會談「世紀握手」!全球都在看金正恩如何與文在寅處理兩韓關係,促進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兩人滿臉有說有笑,掛滿笑容,並停下來讓媒體合影,隨後手牽手一起走過軍事分界線,檢視南韓軍方儀仗隊,一同參與歡迎儀式。

見到金正恩本人,文在寅直接表達誠意:「很高興見到你!」隨後兩人手牽手,一起通過分界線,並在「自由之家」簽名,拍攝紀念合照。金正恩親筆簽字內容寫,「新的歷史,從現在開始;和平的時代,從歷史的出發點開始。」兩人接著將會前往一旁的「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握手。(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世紀握手。(圖/路透社,下同)

文在寅與金正恩預計於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開始會談,分上、下午兩場,而會談結束後雙方將會簽署兩韓協議。兩人會談前,金正恩表示,「我剛剛非常輕易跨過了分界線,也讓我開始思考,這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花了長達11年(距離上次南北韓峰會)的時間呢?希望能聚集兩韓意志,一同跨越過去11年的歲月,解決那些待解決的問題。」他帶著「在新歷史的出發點,拋下信號彈」的決心到來,「也聽說許多人討論平壤冷麵,希望文在寅會喜歡『遠道而來』的平壤冷麵。兩人分享好的、必要的談話,創造出好結果。」

而文在寅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彷彿在祝賀我們的見面一樣,朝鮮半島的春天也即將來臨。這場會談受到全世界的關注,我們的責任非常重。」他認為,從金正恩越過軍事分界線的瞬間,板門店不再是分裂的象徵,而是和平的象徵,希望能透過談話,送給所有期盼和平的人們一份大禮。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與文在寅下午預計在軍事分界線利用南北方的土壤與水,一起種下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也會在松樹處設立紀念碑,兩人再一同簽名。

而後,文在寅與金正恩於傍晚6時30分(台灣時間傍晚5時30分)出席板門店南韓側「和平之家」歡迎晚宴,過程中將播放朝鮮半島相關影片,講述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南北韓之間的深厚友情;宴後,文在寅即歡送金正恩,結束世紀會面。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握手。(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握手。(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握手,會面。(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世紀握手,會面。(圖/路透社)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高峰會。(圖/路透社)

▲文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高峰會。(圖/路透社)

▲▼ 南北韓峰會,朝鮮半島3次首腦會議。(圖/《ETtoday新聞雲》)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展開南北韓高峰會,與以往比較圖。(圖/《ETtoday新聞雲》國際中心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