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27日登場!兩韓「4名軍方首腦」有望出席 協商解除邊境武裝

▲金正恩、文在寅本周五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峰會。(圖/路透社)

▲文金會台灣時間8點30分板門店正式展開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018南北韓峰會即將登場,27日早上韓國時間9時30分(台灣時間8時30分),兩位元首將在板門店展開初次會晤,同時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北韓人民武裝力量部長朴永植、總參謀長李明洙也都可能出席會談,共商消除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過去2次南、北韓峰會都沒有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出席記錄,因此此次擁有軍令權的聯參議長和總參謀長將出席峰會,這個舉動本身就代表了重大意義,屆時雙方有可能會針對「非軍事的部份邊境地區」解除武裝,展開進一步的協商討論。

曾經參加過2次南、北會談的南韓國防部前發言人文相均透露,這次雙方總參謀長都出席會議,表示雙方可能會討論「非軍事區」解除武裝的問題,至於解除武裝的主要議題包含了「拆除或後撤」最前線的營哨、重新商定「邊防」位置以及移除重型武器等。

▲▼文金會前夕,南韓人民分別掛上金正恩與文在寅的面具。(圖/路透社)

▲文金會前夕,南韓人民分別掛上金正恩與文在寅的面具。(圖/路透社)

此外,還有南韓官員指出,若是雙方順利互相解除武裝,進一步就能討論共同掃除地雷等,這將會是走向「裁軍」及「永久和平」的大門。南韓青瓦臺總統秘書室室長任鐘皙也說,這此峰會如果能夠獲得北韓非核化的承諾,就代表朝鮮半島將實現全面非核化,如此這就會是相當成功的一次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早上將徒步跨越軍事分界線,南韓總統文在寅上前迎接後,兩人會首次握手並一起步行至「和平之家」與「自由之家」之間。韓國時間9時40分(台灣時間8時40分)左右將舉行軍儀隊歡迎儀式,儀式結束後,兩人再步行至會談場所和平之家。

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在和平之家一樓簽名合影,接著在接見室進行會前談話,再到2樓的會談場所,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正式展開會談。會談分為上午與下午兩場,上午場結束後,兩位元首將各別用餐,下午一同在軍事分界線植樹與散步後,繼續展開下午場會談,會後將簽署協議並共同發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