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峰會今登場!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 「世紀握手」全球直播

▲ 文在寅將會在軍事分界線南韓側等待金正恩的到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史上第3次的南北韓峰會稍後將於板門店南韓側「和平之家」登場,屆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步行跨越北緯38度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會晤,並全球直播2人的第一次見面以及握手等歷史性時刻。不過,此次會談能否將「朝鮮半島無核化」寫入協議,全世界都在看。

根據南韓青瓦台26日消息,金正恩將於台灣時間8點30分徒步跨越北緯38度線,而文在寅則會在板門店親自迎接。緊接著8點40分,2人會共同檢閱南韓三軍儀隊,並步行進入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1樓合影、簽名留念,並於9點30分上2樓進行正式會談。結束後,雙方各自用餐,而金正恩也將重新越過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回到北韓吃午飯。

▲▼ 和平之家,peace house。(圖/路透社)

▲ 文金會結束後,雙方將簽署發表協議,並進行晚宴。圖為和平之家外觀。(圖/路透社)

到了下午,2人會分別用來自南北兩方的土壤和水,在38度線共同種下象徵繁榮及和平的松樹,並進行短暫的散步聊天,接著再繼續下半場的會談。在所有會談結束後,文在寅與金正恩會共同簽署一份協議、發表內容,並於5點30分在和平之家3樓舉行歡迎晚宴。

青瓦台提到,北韓將派出9名代表陪同金正恩現身板門店,其中包括「北韓伊凡卡」金與正以及國家元首金永南;南韓則有7名隨行人員陪同文在寅。

▲▼「文金會」全球關注!主新聞中心(MPC)26日開放,約2850名記者搶報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文金會」全球關注,共41國約2850記者前來採訪,規模遠超過前2次南北韓峰會。圖為主新聞中心(MP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雙方進行正式會談的場地也在25日對外曝光,可見一張橢圓形長桌置於會場正中央,金正恩與文在寅則坐在兩側中央,2人主位相隔2018毫米,也象徵在2018年迎接和平,而他們左右各有3張座椅給雙方與會幕僚使用。仔細觀察,椅背上方刻有朝鮮半島的圖樣,也暗示著和平統一。此外,會場也懸掛象徵南北韓和解的金剛山作品,2人也將於此握手合影。

這場以「和平,新的開始」為標語的文金會聚焦「無核化」、「和平協議」、「兩韓關係」3大目標。青瓦台總統秘書室長任鐘晳26日表示,此次會談成敗的關鍵在於能否將無核化寫入協議,且可確認這代表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那麼此次高峰會就是非常成功的會談。此外,他更表示,希望會後協議能被稱為《板門店宣言》,但目前雙方仍在商討當中。

▼ 懸掛在會場牆壁上的金剛山作品,是南韓知名畫家申璋湜的《從上八潭俯瞰金剛山》 。(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Peace House)會面。會場懸掛的畫是金剛山。(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Peace House)會面。會場懸掛的畫是金剛山。(圖/路透社)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