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花崗山地景營造工程竣工 運動公園周邊呈現新貌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地景營造竣工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地景營造竣工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透過花蓮縣政府協助爭取經費,花蓮市「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後山日先照—花崗山地景營造計畫」工程已在日前竣工,該工程改善原有人行道違規停放車輛、人行空間缺乏、環境雜亂的問題,讓花崗山運動公園的周邊環境有別以往。

花蓮市長魏嘉賢18日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已完工設施,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楊士弘也與花蓮縣議員楊文值的夫人徐子芳、民主里長王文德到場關切,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積極爭取經費,為花崗山賦予運動休閒的功能。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地景營造竣工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以「後山日先照—花崗山地景營造計畫」向內政部爭取城鎮風貌型塑整體計畫,獲核定總經費 850 萬元,其中100萬元由花蓮縣政府補助,經發包後工程經費為700萬元,施做的地點在花崗山運動公園旁,施做內容包括公園廣場整理、人行道改善工程、既有排水溝更新、美化與植栽等。

魏嘉賢感謝楊文值議員及市代會副主席楊士弘對花崗山營造的經費爭取,正好契合花崗山地景營造的計畫,該項工程以公園周邊的公共設施為施做內容,從施工前後可以看到明顯改善,包括運動場的PU跑道、人行道鋪面、植栽等景觀。為避免汽機車開上人行道,人行道路緣石特地加高,呼籲花蓮鄉親來到花崗山運動公園,請將汽車停放路旁,勿將汽車開上人行道,此舉不但會破壞人行道鋪面,也造成人行空間的阻礙。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地景營造竣工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另外在入口處立有一個綠泥岩的大石頭,做為運動公園的地標,由於現在有不少年輕人喜歡在公共設施上塗鴉作畫,造成公共設施的破壞,魏嘉賢表示將會再爭取經費,現場裝設監視器,以約束不明人士對公共設施破壞的行為。

楊士弘副主席也表示,運動公園的人行道已經損壞許久,經向花蓮縣政府及市公所爭取以及楊文值議員的支持下,讓北濱地區的居民多了一處運動休閒的空間,也解決了運動場塵土飛揚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的問題。楊副主席邀請花蓮鄉親多加利用花崗山運動公園的空間,同時也希望公部門能將運動賽事的活動轉移到花崗山來舉辦。

「後山日先照‐花崗山地景營造計畫」去年七月發包,八月動工,由於配合中央審查委員現勘意見而在去年9月變更設計,由於施工處位於花崗山遺址範圍,經花蓮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同意另行委託相關團體監看方式辦理之後於11月復工,整項工程於今年3月底竣工。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花崗山運動公園現勘地景營造竣工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