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美採購F-35戰機? 嚴德發證實:有提出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上任後是否有檢討軍購規劃?嚴德發答詢表示,在國安會時就有,一直都有在做規劃;至於是否有向美購買F-35戰機構想?他則證實,依照空軍作戰需求,確實有提出這個方案。

嚴德發15日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新任軍政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也列席備詢。針對是否有向美購買F-35戰機構想,嚴德發答詢羅致政時表示,依照空軍作戰需求,確實有提出這方案,新戰機應具垂直起降等性能。

羅致政也追問,是否有考量採購空中加油機?嚴德發則說,「我們在評估」,尚未正式提出,並再度強調F-35戰機符合空軍作戰需求。

(更新)不過,在委員會結束前,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澄清,嚴德發15日上午表示,未來戰機希望符合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與匿蹤功能,只要符合這些功能,都納入選項,F-35也是考量之列,「但國防部目前並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特此澄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