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初選慘敗 網友灌爆葉宜津臉書 狂洗「ㄅㄆㄇ」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圖/記者林昱均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今天公布2018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立委黃偉哲以41.5%出線,而選前政見辯論會提出廢除「ㄅㄆㄇㄈ」改以羅馬拼音的立委葉宜津慘敗,僅拿下0.7%,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真的盡力,「抱歉讓支持我的朋友失望了」,反引來眾多網友用注音留言。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面對台南市,民進黨精銳盡出,呈現6搶1的激烈戰況,登記參選的包括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另外還有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

根據黨中央公布今的民調結果,黃偉哲41.5%勝出,確定代民進黨出征台南市長,而陳亭妃則獲28.1%、王定宇5%、顏純左6%、李俊毅2%,而墊底的葉宜津只有0.7%,不到1程

葉宜津選前在台南市長初選政見發表會上說明,台灣要向國際接軌,第一步就是要「丟掉ㄅㄆㄇㄈ」,讓小朋友改學羅馬拼音,從此不再害怕蝌蚪文,自己從擔任立委開始,就提倡義務教育應該往下延長一年,教育重點應該要放在「與國際接軌」,台南市小朋友應該大膽拋棄注音符號,改學羅馬拼音,可以拼出任何語言,達成國際接軌第一步,掀起議論。

面對各方批評,葉宜津也一再強調,「未來我會繼續說、繼續做,繼續努力對的事,不會只是為了選舉討好,不會因爲批評就退縮,事實會證明我是對的」,而若未來當上台南市長,轄下教育局就能管到市內高中職,並非只有教育不能管,「我真的管得到」。

而今初選民調落敗,網友則紛紛至葉宜津臉書「純注音」留言,「ㄅㄨˊㄧㄠˋㄒㄩㄢˇㄕˋㄓㄤˇㄌㄜ˙,ㄑㄩˋㄒㄩㄢˇㄐㄧㄠˋㄩˋㄅㄨˋㄓㄤˇㄚ(不要選市長了,去選教育部長啊)」、「ㄘㄢˇㄌㄜ˙ ㄊㄞˊㄋㄢˊㄧㄡˋㄧㄠˋㄅㄨˋㄐㄧㄣˋㄅㄨˋㄌㄜ˙ (慘了台南又要不進不了)」、「ㄋㄧˇ ㄇㄧㄥˊ ㄉㄧㄠˋ ㄕㄨ ㄨㄛˇ ㄧ ㄉㄧㄢˇ ㄉㄡ ㄅㄨˋ ㄧˋ ㄨㄞˋ(你民調書我一點都不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