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是唯一對手 趙天麟:管碧玲、林岱樺皆整合對象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已經登記參選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的立委趙天麟,17日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只要獲得黨內的提名,就會立即辭去立委職務,強調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對於目前狀況,他強調唯一對手是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其他參選者管碧玲、林岱樺都是合作整合的對象。

過去曾有人說過,民進黨在高雄、台南,隨便推個西瓜出來選都會贏。對此,趙天麟認為,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在1998年參選高雄市長時,他擔任謝長廷的幕僚,遇到的對手是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當年謝長廷民調從頭到尾沒贏過,但謝長廷最後贏了。」

對於黨內派系的問題,由於趙天麟、管碧玲同屬謝系,但管碧玲較為資深。對此,趙天麟表示,論資排輩在民進黨內從來不是主要的基調,且初選是全民調,派系並不是主要觀點,「如果初選是採黨員投票,才是派系為主。」

趙天麟強調,目前唯一的對手是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其他的參選者包括管碧玲、林岱樺等,都是合作的整合對象;目前在私下有很多朋友在穿梭聯繫,但個人還沒有去談整合,還在拼逆轉勝。

另外,有關高雄市長陳菊出書,謝長廷跟管碧玲齊轟,讓陳菊受傷頗深,導致劉世芳退選?趙天麟表示,當時他太年輕,完全不清楚,但出書的這段期間,自己像是三明治夾心餅乾,滿尷尬的。

至於劉世芳不參與黨內初選,外傳是趙天麟所設計的?趙天麟表示,自己哪有這個能力可以設計、操作這樣的事情。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劉世芳已宣告推出黨內初選。(圖/合成照)

▲▼5強爭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岱樺,趙天麟,劉世芳,管碧玲。(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