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台商資助北韓! 運送「8700萬」煤出口越南牟利

▲▼金正恩             。(圖/路透社)

▲竟然又傳出有台灣人協助北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竟然又有台商涉嫌資助北韓!台灣日前才發生商人陳世憲涉嫌供油給北韓,現在台北地檢署又再次查獲,律岡聯合企業公司、燃煤進出口業者江衡,涉嫌在2017年8、9月透過中國人士租用貨輪,協助北韓載送無煙煤往返越南轉賣牟利。檢方人員也在28日約談江衡等8人到案說明,並把主嫌江衡依違反《資恐防治法》及偽造文書等罪聲押禁見。

根據台北地檢署29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律岡聯合企業公司負責人江衡涉嫌在2017年8、9月透過中國人士租用貨輪,開往北韓南浦港載送價值300萬美金(約8700萬新台幣)、4萬多噸無煙煤,隨後透過關閉衛星定位、購買不實產地證明、偽造航行日誌等躲避查緝,運往越南外海轉售牟利,此舉已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決議。

▲▼南韓當局扣押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扣押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北地檢署28日會同法務部調查局等國安單位,出動70多人兵分7路搜查江衡辦公室及住處,並且約談江等被告和證人共8人到案說明,訊後認為江衡已經涉及違反資恐防治法、偽造文書等罪,加上恐有串證之虞,已向法院對江衡聲押禁見;另外江衡公司也有2位員工各以10萬元交保。

台籍高洋漁業公司承租的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號」2017年10月時,因為涉嫌違反聯合國禁令運送石油至北韓,負責人陳世憲遭到高雄地檢署傳喚,並被依涉嫌偽造文書等罪,150萬元交保候傳,法務部也因此依反恐制裁機制,凍結陳世憲及其公司之資產。陳世憲則是否認賣油給北韓,僅坦承出口報關不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