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北韓政治界…為兒鋪接班路失敗! 金日成第二任妻子逝世

▲▼金聖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聖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前國家主席金日成第2任夫人金聖愛傳出逝世的消息,享壽94歲,不過真正的死亡時間和原因則是尚未得到證實;一名南韓相關人士指出,金聖愛的死訊在一份政府所撰寫的文件中被寫道。

綜合韓媒報導,金聖愛先前多次傳出已經死亡的消息,不過皆未被證實,此次是南韓政府首次公開確認此事實,不過南韓統一部除了證實金正愛的死訊,真正的死亡日期和原因並未被公布。

金正淑於1924年出生,隨後參與了朝鮮人民軍,在金日成的辦公室擔任秘書,兩人在1953年時結婚並育有2男一女,金正淑正式成為北韓第一夫人;她在1960年開始活躍於北韓的政治舞台上前前後後曾擔任朝鮮民主婦女聯盟中央委員會主席、最高人民會議第五代表團等職位。

據悉,金正淑在1974年生下第二個兒子金平一(김평일)之後,就一直在為兒子的接班鋪路,不過當時金正日(北韓第二代領導人,由金日成第一任夫任金正淑所生)已經進入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等核心部門工作,有著更大的政治影響力,相比之下,年幼的金平一註定無法成為接班人。

▼金平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平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平一在離開了朝鮮內部權位鬥爭之後,在1988年時擔任北韓駐匈牙利大使,隨後又到保加利亞、芬蘭和波蘭任職,並從2015年起成為北韓駐捷克大使至今。報導中指出,金正淑曾在1994年時,陪同金日成與美國總統吉米•卡特會面,但自從金日成去世後就鮮少露面,外傳她遭到監視軟禁。

金聖愛的死亡同時代表著金正恩的繼任之路,邁上最後階段。隨著金日成第二任妻子成蕙琳(Sung Hye-rim)2002年時於莫斯科去世,其兒子金正男在2017年遭到暗殺,現在唯一留下的倖存者為躲藏在西方國家的金正男之子金漢率(Kim Hansol)。南韓慶南大學教授Kim Keun-sik分析,在金正恩的權力繼承在政治和社會上獲得收尾之後,金平一往後的命運很是值得擔心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