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將拜會陳菊請益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6日帶著老婆赴黨中央,完成高雄市長提名初選登記,強調高雄必須要一個「營運長」,全力投入招商引資的工作,把經濟的活水和佈局拉進高雄;同時也表示,日後一定會拜會現任高雄市長陳菊請益。

在陳菊力挺的新潮流立委劉世芳宣告退出民進黨初選後,各方人馬虎視眈眈;近日,更有消息被刻意放出,認為趙天麟靠向新潮流,有所謂「擁菊」的動作,甚至還有當面向現職市府團隊,承諾未來當選市長,不會有調動職務云云。對此,有地方人士解讀,這有被操作成「挺新系」與「反新系」的局面。

對此,趙天麟16日上午帶著老婆抵達民進黨中央完成高雄市長提名初選登記,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於所謂擁菊、承諾不會清算的消息,他是滿頭問號,「這樣說算很客氣,應該說子虛烏有比較合適。」

趙天麟表示,我們還是同一個執政團隊,如果還在討論派系的問題,這個派系、那個派系,人馬會不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如果新聞都是充斥這樣的內容,我們都會很不耐煩。」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針對媒體已經撤文的文章,趙天麟表示,作者沒有辦法臆測他的派系跟判斷,「我的政見應當是得到各個派系的支持」。他強調,得民心者,得天下,現在應該是誰可以延續陳菊市長的市政價值,且不去拘泥框架勇於突破。

「我們都是陳菊的晚輩,我也是她的的粉絲」趙天麟說,自己非常喜歡她,價值也是很好的,但不代表我們都要在她的框架之下,「如果都還在臆測她的支持者會倒向誰,這是全民調,不是黨員投票,我會做的是,不斷提出政見,在陳菊的基礎上來準備,我會是最佳的代言人。」

對於高雄,趙天麟表示,高雄市在過去市長謝長廷、現任市長陳菊的經營之下,已經打下很好的建設基礎,他則希望透過參選來實踐職志。

趙天麟強調,下個階段的城市領導人,必須是「營運長」的概念,可以當城市的「CEO」,要全力投入招商引資的工作,把經濟的活水和佈局拉進高雄,讓高雄子弟和世界的人才重新進駐,在這裡安身立命。

▲▼趙天麟帶著老婆到黨中央登記高雄市長初選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