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性太強?過勞班表不敢吭聲 徐佳青:你都不去檢舉

▲民進黨副祕徐佳青。(圖/截取自直播)

▲民進黨副祕徐佳青。(圖/截取自直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後,引起社會的高度爭議。近日,公視節目《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在節目上拿出台鐵列車長過勞死的班表。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反問,各行各業出現奇怪的花花班表,有沒有真的去檢舉,向主管機關檢舉,「今天法立再嚴,全部綁死掉了,可是你都不去檢舉。」

陳信聰在節目中拿出一張台鐵運務人員的班表指出,列車長一班累計工時長達13個半小時,這實在難以讓民眾相信《勞基法》不會讓勞工過勞死,質疑勞動部是不是真的可以確實把關。

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在節目中表示,《勞基法》有三個關卡的概念,透過勞資協商、工會與資方協商,再來是送到主管機關,最後是勞動部門,是在這三個把關機制下入法,同時也增加相關的配套刑罰。

陳信聰追問,如果勞動部不敢管交通部的話,怎麼可以期待勞動部可以管各行各業?徐佳青則說,過去違反就是現在要矯正的,勞動部必須要管交通部。

徐佳青反問,現在看到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花花班表,到底有沒有真的去檢舉,向主管機關檢舉,「有沒有,要先問這個問題,如果我們自己都不願意去檢舉,今天法立的再嚴,全部都寫,寫的非常完整,全部綁死掉了,可是你都不去檢舉。」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場外勞團繞行立法院周邊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場外勞團繞行立法院周邊抗議,撒冥紙,丟煙霧彈▼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