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5年!水利會轉型 蔡英文:造福農民超越黨派

▲▼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美台商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6日處理《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7日凌晨12時多順利三讀通過。對此,總統蔡英文凌晨在臉書貼文指出,等了超過25年,終於轉型成公務機關,並強調將成立基金,把屬於人民的資源,都用在農田水利事業上,「加強水資源的運用效率,造福農民,是超越政黨、也沒有藍綠之分的。」

根據三讀條文,農田水利會自施行日起停止辦理會務委員及會長之選舉,各農田水利會第四屆會務委員及會長之任期均至2020年9月30日止;前項會務委員於任期中因故出缺時,不辦理補選;會長於任期中因故出缺或任期屆滿時,由主管機關指派。

同時,農田水利會之會長及各級專任職員,視同《刑法》上之公務員,不得兼任其他公職。前項人員,準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應嚴守行政中立,依據法令執行職務,忠實推行政府業務。

對此,總統蔡英文17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立法委員的支持,等待超過25年,農田水利會終於成功轉型為公務機關,「改制後,我們將成立基金,把屬於人民的資源,每一分每一毫都用在農田水利事業上。」

蔡英文表示,1993年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曾經一度成功主導農田水利會轉型公務機關的修法改革,很可惜因為不能堅持改革的立場,最後功敗垂成。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有超過150位學者專家連署支持,更有國民黨籍的水利會長,一起站出來支持這項興利除弊的改革,「可見,加強水資源的運用效率,造福農民,是超越政黨、也沒有藍綠之分的。」

蔡英文認為,提升農田水利會的位階,就是提升水資源管理的效率,也讓專業水利人員的工作權益有保障,擴大對農民的服務,「政府也會持續投入資源,全力因應氣候變遷時代中,水資源管理的挑戰。」

▼反水利會官派、農民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反水利會官派、農民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