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北韓 兩韓再會談!金正恩前情人玄松月受矚目

▲南北韓今日再度於板門店進行會議,進一步商討北韓表演藝術團參加平昌奧運之相關細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今(15)日再度於板門店進行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今(15)日再度於板門店舉行會面,針對北韓藝術團參與平昌冬奧等細部事宜進行討論。據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女友的玄松月,此次也以北韓代表身分出席會議。

據南韓統一部消息指出,兩韓雙方代表團在上午10時10分(台灣時間9時10分)和12時(台灣時間11時),在板門店北韓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談,就平昌冬奧演出時間、地點、舞台環境等技術問題進行磋商,會議持續至下午。

消息指出,南韓原本於12日向北韓提議在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開會,但未獲北韓回應;13日北韓直接要求在北韓一側的「統一閣」開會,南韓當天就答應北韓要求。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雙方各派4人與會。南韓首席代表為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北韓首席代表為文化省藝術公演運營局長權赫奉。而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也是代表之一。由於牡丹峰樂團本質雖為表演藝術團,但團員皆為軍職,因此對於詳細表演服裝、方式等,南北韓雙方表示還需再研議,預計將於17日舉行追加會議。

備受矚目的玄松月,是牡丹峰樂團長、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據傳是金正恩的前情人。2013年8月,玄松月所屬的牡丹峰樂團被爆出製作淫亂影片,引起當局震怒,下令槍殺所有涉案團員。但就在同年10月10日,玄松月卻活生生地出現在北韓勞動黨建黨68周年慶典上,甚至以演講者的身分出席了隔年5月的第九回北韓全國藝術人大會。

此外,玄松月在2017年10月第7期第2回的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員會議中被選為候補委員。此舉更是讓玄松月是金正恩前女友的傳聞甚囂雲上。

玄松月外貌出眾、歌聲迷人,連金正恩的父親都為她著迷。(圖/路透社)

▲玄松月外貌出眾、歌聲迷人,連金正恩父子都為她著迷。(圖/路透社)

不僅如此,更有傳聞指出,玄松月不只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同時更是金正日的前情人。據《國際新聞》報導,2005年隸屬於普天堡輕音樂團的玄松月以一首《駿馬姑娘》獲得金正日青睞,此後便成為金正日的情人。

素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此次若成功參訪平昌奧運並進行表演,將會是牡丹峰樂團創團以來首度的海外公演。

北韓牡丹峰樂團素有「北韓少女時代」之稱。(圖/路透社)

▲北韓牡丹峰樂團素有「北韓少女時代」支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