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確定參加冬奧 將派啦啦隊、藝術團助陣!

▲南北韓代表於第一階段會議結束後,步出會場。(圖/路透社)

▲北韓代表李善權(音譯,圖左)南韓代表鄭明均(圖右)於第一階段會議結束後,步出會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今(9)日各派出高級官員,於板門店商討2月的平昌冬奧。據了解,第一階段會談已於南韓時間上午11時5分(台灣時間上午10時5分)結束,北韓確定將派高級別代表團,以及奧會代表團參加冬奧。另外還將派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團、參觀表演團、跆拳道示範隊前往平昌。第二階段會議也在南韓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始,由雙方代表團首席代表除外的共8名官員,以4對4的形式進行, 研議具體方案。

▲南北韓雙方各派出五名官員代表參與會議。(圖/路透社)

▲南北韓雙方各派出五名官員代表參與會議。(圖/路透社

據《亞洲經濟》報導,南韓建議在平昌冬奧開幕儀式時,南北韓代表團能共同入場。北韓則提議,在春節時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兩韓首席代表皆在會議中表示,希望近期急凍的南北關係能透過平昌奧運,使南北雙方關係再次回溫。

據悉,北韓美女啦啦隊曾3次造訪南韓,今年2月的平昌冬奧確定再次現身替北韓運動員加油,這將是繼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之後,北韓美女啦啦隊時隔13年再度訪南韓。據南韓《中央日報》日前報導,南韓民眾早已開始期待北韓「美女啦啦隊」隨代表團到南韓。

▲北韓代表團首席代表李善權(音譯)。(圖/路透社)

▲北韓代表團首席代表李善權(音譯)。(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