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若不想太快進入墳場 孫大千:必須有本事活得比國民黨久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因不滿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28日未出席《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協商,僅是簽到而造成流局,直言國民黨若不想住到歷史垃圾堆,面對《公投法》就不該繼續打假球;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則反轟徐永明用情緒又偏頗又刻薄的語言,並建議時代力量,如果不想太快進入墳場,就必須有本事活得比國民黨久,或是席次受到過半認可,而不是被罷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開《公投法》朝野協商,但因國、親兩黨立委缺席,協商並無結論。徐永明狠嗆,時代力量上週五院會提案要求處理《公投法》,有國民黨委員也投贊成票支持,但今天協商卻放鴿子,「國民黨若要繼續打假球,就準備住到歷史垃圾堆。」

徐永明認為,國民黨不應拿《公投法》當政治籌碼,大家直接進院會表決,向民眾清楚交代立場,誰真的在推動,誰只是演演戲,人民都看得很清楚,歷史也會留下紀,阻擋《公投法》就是與全民為敵,年底前一定要打破鳥籠公投,還權於民。

「如果政壇每個人都跟徐永明這樣勤於佔版面,這個政壇就會變成菜市場一樣嘈雜」,孫大千表示,潑婦罵街的問政時代已經過去,對時代力量來說所有秩序都是虛設的,難道只有用力嗆聲的才是理念?佔了版面又能改善哪些事?還是這些訴求都是時代力量的踏腳墊?「我如果這麽說,會不會就像徐永明一樣,用情緒又偏頗又刻薄的語言?」

孫大千呼籲,時代力量如果不想太快進入墳場,就必須有本事比國民黨活得更長久,或是受到過半的認可,而不是面臨黨內立委被罷免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