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監察委員人事、公投法年底完成!

▲▼限制出境座談會-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被國民黨強力擋下後,預計要在12月才可能在審;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4日表示,下週則會啟動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的協商,預計要在今年底完成監察委員人事與公投法。

時代力量黨團24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列於會議討論事項的第一、二案。為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林昶佐等人,在議場高舉標語。

不過,在民進黨立院黨團人數優勢之下,時代力量提案不通過。柯建銘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一定會處理,不過民進黨黨團有自己設定的時間表,時代力量連自己的版本都沒有,「不要只會作秀,吃民進黨的豆腐。」

對於接下來要處理的重要法案,柯建銘表示,還有很多法案要逐步推動,同時必須思考有哪些阻礙要排除,今年年底之前,包括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還有公投法的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促轉條例都要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