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挾地方勢力反撲! 周錫瑋12月14日宣佈參選

▲▼周錫瑋談李乾龍。(圖/雲端最前線)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雲端最前線)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2018選舉從暖身進入到黨內競爭階段!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外界原看好副市長侯友宜接棒現任市長朱立倫,老縣長周錫瑋卻打著既有政績與年輕風格強勢回歸,近日也在市區掛起宣傳看板。根據《ETtoday新聞雲》掌握消息,周錫瑋正密集籌劃競選辦公室,敲定12月14日宣佈回鍋參選。

周錫瑋擔任過中華民國第10屆台灣省議會議員,第4屆、第5屆立法委員,曾為國民黨和親民黨出征,前一次公職就是加入國民黨參選台北縣長,最後並未加入新北市長選舉,而是禮讓朱立倫。雖然他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但臉書頻頻發文強調新北市我來了,更在23日上午成立新北市政策中心,並打出「#有未來」口號拉攏年輕世代,動作頻頻。

若仔細推敲,可以發現,沉潛7年的周錫瑋是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20當選後,才開始在媒體前曝光,且稱自己受吳敦義鼓勵選新北市長,多次打著「主席牌」出場。親吳人士也透露,周錫瑋確實在520後主動聯絡吳敦義,但兩人並未談及參選一事。

地方上都知道,周錫瑋早在縣長時代,就與在地關係良好,豪邁的風格在議會中和「大哥」們打成一片。警界出身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在處理事情上,則是抱持執法一致性的態度,堅持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這種正義風格常與議員起衝突,也就此埋下許多樑子。

據了解,朱立倫早就打定要由侯友宜很早就決定參選,現在許多市政行程,也都會看見侯友宜的身影。不過,這次吳敦義當上黨主席,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幫忙衝了很多「票源」,成為吳在新北的得力助手,由於新北議員看不慣侯友宜強勢作風,也讓周錫瑋找到縫隙,俠地方勢力反撲。

新北高層人士表示,吳敦義與朱立倫彼此也認知國民黨沒有再輸的空間,雙方早就達成共識,儘管周錫瑋頻頻朝黨內開砲,但吳敦義私下傳話,撇清他跟周錫瑋並無任何承諾。根據朱市府規劃,侯友宜參選方向不變,最快明年初,最慢過年後就會宣佈參選。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