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尼莎豪雨肆虐+海棠接力 北北基宣布30日停班停課

▲▼尼莎颱風。(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入夏首個侵襲台灣的中颱尼莎,大量降雨已在全台各地帶來嚴重淹水災情,29日晚間自宜蘭蘇澳附近登陸後,暴風圈進一步籠罩全台。台北市政府29日上午8點時宣布,災害應變中心升級為一級開設,市長柯文哲也召開災變會議了解狀況,並指示各局處嚴陣以待;由於晚間風雨仍未減弱且預期將一路持續到隔日上午,因此北北基在取得共識後,聯合宣布30日停止上班上課。

根據氣象局29日17時30分警報單,尼莎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陸地,中心29日晚上7點10分左右從宜蘭蘇澳登陸,對台灣本島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輕度颱風尼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